创城冲刺!区委书记曹立强今天再部署!接下来这场“硬仗”普陀这样打→

2020-06-2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20日上午,创城冲刺迎检第二轮街道镇互查情况通报暨条块对接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曹立强讲话,区领导顾军、孙萍、郝炳权出席,并就相关工作推进提出意见。

曹立强指出,创城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聚焦创建“考点”、对照创建“考纲”,加大力度找差距、担责任,既要点面结合实干,又要发挥智慧巧干,以韧劲与勇气推动创城高质量、高效率开展。要明确问题、加快整改。各责任单位要高度关注容易引发问题的领域,切实对照督导反馈问题,一条一条地抓整改,一项一项地促达标,确保各领域问题实现“清零”。

曹立强强调,要常态长效、建立机制。在逐条逐项抓好薄弱环节整改工作中,注重及时总结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建立常态长效创建机制,以机制促管理、求长效。强化督导检查,对各个点位问题开展针对性、不间断督导,建立相应的问责机制,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落实。加强宣传引导,立足群众最需要、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充分参与问题解决过程,赢得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充分理解和支持,着力保障创建效果。

曹立强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落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进一步细化分解创建点位和任务,确保每项工作、每个区域、每个环节的责任分解到岗,压实到人,确保创建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会上,区创城办通报了第二轮街镇互查的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各主要部门和街道镇就目前存在的重点问题作了分析交流,并提出相关举措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