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普陀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5-30 来源: 上海市监察委员会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普陀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八巡视组组长何向莲就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视办主任马乐声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普陀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其他在职市管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属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镇、区属国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国和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三年内退岗退休的市管干部及部分区管干部等列席会议。

何向莲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市委交付给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这次巡视将按照深化政治巡视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普陀区委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督促区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何向莲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监督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明确巡视的内容和方式,聚焦区委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普陀区委开展工作,互相信任、共同努力,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马乐声同志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普陀区委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视是政治巡视,常规巡视就是一次全面检查。普陀区要把接受巡视作为推动履行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视任务。巡视组要有针对性地认真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各区的有关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普陀区的情况特点,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增强监督实效。普陀区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同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开展。

曹立强在发言中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从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的高度,自觉主动接受市委巡视组的“政治体检”和政治监督,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各项巡视工作,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接受巡视作为净化政治生态和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二是要全力配合,坚决服从安排,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巡视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三是要用好成果,形成抓工作促发展强大动力。正视短板问题,助推转型发展,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八巡视组在2020年5月19日至7月24日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18101880259,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A33301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hxs8z@163.com,在大渡河路1668号1号楼A区1楼、B区1楼、C区1楼电梯口,铜川路1433号区法院南门一楼楼梯口,金鼎路108号区检察院6楼餐厅门口设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普陀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普陀区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