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压减”设法“开源” 坚决落实预算压缩工作!普陀区召开压减2020年区级部门预算专题会议

2020-05-29 来源: 上海普陀APP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5月27日上午,普陀区召开压减2020年区级部门预算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副区长魏静主持会议。

姜冬冬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区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把中央、市各项关于预算压减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刻认识到压减预算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迫切需要,要坚决把国家、市、区减税降费等各项扶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到实处,以“暖心”行动服务企业,各单位要继续“全域、全力、全员”做好招商工作。

姜冬冬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压减预算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的迫切需要。各单位“一把手”要仔细梳理各自“小家”的帐,服从大局安排,全力落实好压减预算的各项措施,切实服务好疫情防控和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的落实。

姜冬冬明确,要深刻认识到压减预算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迫切需要。要打好抗疫斗争的持久战,必须要加大财政支出,加强疫情防控经费保障。要充分认识区财政收支“紧平衡”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必须向内挖潜、盘活存量、加强统筹,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加强统筹,在落实预算压减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要齐心协力“压减”,想方设法“开源”,全力以赴“成事”,保质保量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

会上,区财政局汇报了区级部门预算工作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