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普陀区政府与中国中铁签约!接下来将合作这些方面……

2020-05-28 来源: 上海普陀APP

为响应国务院国资委与上海市的央地融合发展号召,推动“融合发展、投资合作、产业配套、创新示范”,助力普陀转型蝶变、崛起赶超,5月28日下午,普陀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副区长魏静;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总经理吴阿勤,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副总经理王耀辉,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总会计师李宁,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副总经理张立新等出席签约。

姜冬冬代表普陀区对中国中铁与普陀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姜冬冬表示,普陀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空间资源优势,发展潜力很大。此次与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的签约,为普陀转型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希望中国中铁能够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多加宣传和推介普陀,统筹、协调成员企业到普陀投资发展。普陀也将结合企业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全力以赴支持中国中铁在普陀布局,携手实现更大发展。

吴阿勤表示,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将以签约为起点,落实新基建的理念,紧密结合普陀区的整体发展战略,秉承“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成员企业一道凝心聚力,深度参与普陀区经济建设,提升央地合作层次,推动普陀做优营商环境,按下区域发展的快捷键。

仪式上,韩金华、王耀辉分别代表普陀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中国中铁在科技、人才、资金、装备、管理等核心优势,在普陀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商业运营、租赁住宅、保障房建设、水利环保、民生项目、存量资产转型升级等投资建设和发展领域,深化重大项目合作,拓展新业务板块,提供从投融资到总体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建设、产业导入、运营维护“一站式”综合服务,助力普陀区发展建设。

此次签约,标志着普陀区和中国中铁的央地合作正式启动,标志着中国中铁参与普陀经济社会发展正式开始。中国中铁作为特大型央企,是世界最大的建筑承包商之一,具有品牌、资金、技术、管理等综合竞争优势。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作为中铁在华东地区的管理、投资、经营中心,全面参与了上海市的重大工程建设,创造了优质的市场信誉,建立了良好的政企合作关系。普陀区将全力支持中国中铁在沪成员企业深度融入普陀,对中国中铁下属企业落户至普陀区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与帮助,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更高水平上全面合作,共同推进普陀区经济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