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普陀这里开了场百家名企“品牌联谊会”,携手打造沪上商业新生态

2020-05-2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5月20日下午,“品牌生态智链未来”百企高峰论坛在普陀区真北路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召开,海尔智家携手上百家品牌名企,以品牌联盟的形式,助力打造互通、共享的沪上商业新生态。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出席并致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周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上海市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陶爱莲出席。

姜冬冬代表普陀区人民政府对与会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并对本次论坛的召开给予肯定。他表示,海尔智家作为区内企业,主动联合产业生态链企业,整合智能家居产业链多家企业,共同参与活动,携手拥抱新技术,对行业的未来发展起到了引领性的作用。希望各位携起手来,继续提振消费者的信心, 持续推动普陀区域营商环境创新发展。

论坛现场,首批加入品牌联盟的百余家优秀企业集中亮相。据介绍,联盟企业涵盖了沪上市民“衣食住行”“文娱奢购”等各项消费需求,且均为各领域的TOP品牌,其中包括海尔智家、卡萨帝、中国联通、中国银行、百联集团、苏宁易购、国美电器、永乐电器、红星美凯龙等。未来,品牌联盟将发挥资源互通、协作共享的平台作用,紧紧围绕用户需求,助力各品牌在区域内拥抱新技术、共享生态链。

据介绍,本次论坛和品牌联盟的构建是海尔智家布局全流程“家”生态圈的重要举措之一。伴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是海尔智家建构全流程生态链的核心诉求:用户的需求不再是一台孤零零的家电,而是以智能家电为“网器”链接起的场景体验。诚如在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所展示的那样,家家户户的冰箱既可与家中的手机、电视、空调等硬件相连,也可以与外部的美食家、农场、红酒厂商相连,最终成为改善用户健康饮食、提升生活水平的场景解决方案。

在“场景品牌”和“生态品牌”的双引擎下,这场“品牌联谊会”打破了传统的行业界限,让不同行业的企业走在一起,产品成了场景的组件,行业成了生态的合作方,在创造和分享生态收入的同时实现共赢,也创造出了单个行业无法创造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