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区领导姜冬冬赴区合作交流办调研

2020-04-08 来源: 上海普陀APP

4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到区合作交流办调研,就对口支援和合作交流等重点工作推进进行部署,并围绕存在的薄弱环节与问题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副区长杨元飞参加调研。

会上,在听取区合作交流办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合作往来、交流服务等工作汇报后,姜冬冬对区合作交流办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统一认识、提高站位,不折不扣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任务,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姜冬冬指出,要抓早抓细抓实,对标对表对症,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收官的紧要关头,要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挂图作战”,保证各项工作高效快速推进。对标最高要求、最严标准,按照“当地所需,普陀所能”原则,进一步创新精准帮扶举措,加大扶贫投入,狠抓推动落实。要按照上海市考核要求逐项完成,做到“一般不失分,尽量多加分”,全力补短板,努力争一流。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有所创新,更要及时对接与沟通,抓紧补齐缺项和短板,力争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从实效角度出发,立足长远、着眼可持续发展,努力形成具有普陀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为老、少、边、穷地区作出积极贡献。要与全区中心工作相结合,把脱贫攻坚、合作往来等工作贯穿到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提升,更加服务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