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区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0-04-02 来源: 上海普陀APP

4月2日下午,区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今年区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委书记曹立强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主持,区领导郝炳权、黄庆伟、周艳、曹卫东、欧阳萍、姜坚、杨元飞、严永强,区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刘力,区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朱文波出席。

曹立强对全区政法干警及安全稳定战线同志在抓好此次疫情防控、确保社会面稳定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法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尽忠职守、敢打硬仗,维稳安保任务出色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城区治安状况持续向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成效明显,有力服务保障了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就做好今年工作,曹立强强调,要听党指挥,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水平。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内心深处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市委、区委《实施意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情报搜集和研判,把好关口、守住阵地,筑牢维护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

曹立强指出,要守正创新,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以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牵引,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质效,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积极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对照工作指引,细化举措,丰富内涵,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普陀”。要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聚焦“一年治标、二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体目标,在深挖整治、长效常治、强基固本上下功夫。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关口要前移,力量要下沉,手段要创新,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曹立强指出,要聚焦发展,提高服务保障大局水平。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充分发挥执法司法保障作用。要主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好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全面加强依法治区工作,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社会,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把握源头、止新化旧、提质增效,最大限度把矛盾吸附化解在基层。

曹立强要求,要严字当头,提高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把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狠抓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上,黄庆伟作工作部署,姜坚作传达;区公安分局、区纪委监委、曹杨新村街道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