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区长与区政协主席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2020-03-3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3月31日,普陀区区长与区政协主席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区政府领导姜冬冬、韩金华、姜坚、杨元飞、魏静、王珏,区政协领导钱城乡、周倩影、严永强出席会议。

       姜冬冬表示,区政协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资政建言,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于落实好全年协商计划,他指出,区政府要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积极吸纳政协为推动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普陀转型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关键期,政协委员的建言是政府开展工作的重要借鉴和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的重要参考,要问计于委员,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区政府各部门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主动加强协商交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要充分认识政协协商在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推动发展、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区政府和区政协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合力推动普陀实现转型蝶变、崛起赶超。区政府各部门要密切同政协及其专委会的沟通协作,主动联系、积极参与,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

       钱城乡指出,区政协将从两方面入手,推进落实2020年度民主协商计划。一方面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区政协不断健全完善年度民主协商计划,计划制定原则从“三个统筹”发展到“五个统筹”,年度民主协商计划所包括的协商计划表、民主监督计划表和区情通报计划表各有侧重,并新增年度议政调研计划表,做到“计划附表,办法附流程”,形成工作闭环。另一方面要落实协商计划,充分体现区政协各部门职能优势。区政协办公室、委员联络室、各专委会和各界别组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各自职能分工,紧扣年度民主协商计划,进一步落实细化二级指标、三级方案,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年协商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修订的《普陀区区长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实施细则》,推进落实2020年度区政协民主协商计划。区政府与区政协分管领导围绕开展年度协商计划交流了意见,并就所负责协商议题分别进行工作对接。区府办、区政府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区政协办、区政协委员联络室和各专委会、各界别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