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现代科技为城区治理赋能!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召开调研课题开题会

2020-03-3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3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召开调研课题开题会,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推进我区“一网统管”和“智联普陀”建设工作。区领导黄庆伟、姜坚、杨元飞出席。

       2020年区委、区政府一号课题为“深化‘智联普陀’建设及运用,健全完善实有人口信息系统,推动‘一网统管’落地落实,加快城区治理现代化”。会上,区公安分局、区应急局、区委政法委、曹杨新村街道围绕区实有人口信息管理、打造“智联普陀”3.0版、完善基层大安全工作体系、社区深度开发应用试点等内容进行汇报并提出思路建议。与会领导及相关单位围绕数据归集、平台建设、机制完善、应用管理、队伍配备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曹立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好“一网统管”、打造“智联普陀”3.0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提高城区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必然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反思,以人口信息管理为切口,加快破题、深化应用,抓牢智能化这个“牛鼻子”,不断提升城区治理现代化水平。

       曹立强强调,要问题导向,集中攻坚。要在全市“一网统管”总体要求和框架内推进实施,确保无缝对接,同时立足普陀实际做好加法,做出特色。要聚焦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大力推进各类数据信息的采集、更新和应用,打破壁垒,统一标准,健全机制,做到应纳尽纳、共建共享。要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片区,进一步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提升问题承接和处置能力。要严格成本管理,确保系统管用实用。

       曹立强要求,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全区“一盘棋”统筹推进,区级层面成立工作专班,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镇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细化责任分工、实施步骤,保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