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2020-03-3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3月27日下午,普陀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通报本区人口普查工作总体安排,布置近阶段工作。副区长魏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必须充分认识普查的重要性,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必须充分认识普查的挑战性,强化担当作为,主动迎难而上,扎实做好普查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前期工作。严格落实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人口普查氛围;注重数据共享,提高人口普查数据采集效率和质量;加强人口普查风险防控,做好相关工作预案。

       会议要求,要统筹协同,确保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承担起各自工作责任;要强化上下协同,区级部门、各街镇要按人口普查方案,各司其职,协同联动;要强化统筹协调,区人普办要建立事中事后检查督办工作通报制度和相关工作机制,按照普查工作的节点要求定期督促检查;要强化组织保障,各街镇要尽快建立各级组织机构,组建一支素质高、责任心强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要强化数据质量控制,建立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