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携手,奋力谱写武装工作新篇章!区委书记曹立强出席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并讲话

2020-03-27 来源: 上海普陀APP

       3月26日下午,普陀区召开党管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会议。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曹立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庆伟宣读2019年党管武装工作表彰通报并颁奖,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斯纪钢传达上海警备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副区长杨元飞部署国防动员专项任务,区人武部部长刘云宏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曹立强指出,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人民军队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训练,不断夯实党管武装的思想根基;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以制度落实推动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曹立强强调,要坚定不移提高练兵备战能力。在锤炼打赢能力上用力,打造“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新时代一流民兵队伍;在国防动员准备上用力,做到底数清、预案细、机制顺,不断提高国防动员能力;在提高征兵质量上用力,加强宣传动员,严把关键环节,确保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曹立强指出,要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组织要过硬,要狠抓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军固本的力量优势;队伍要过硬,要抓好基层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民兵调整改革要求,优化力量编组和队伍结构;作风要过硬,全面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把正风肃纪反腐压力传导到基层,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

       曹立强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打造有普陀特色的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军政军民团结,以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为契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上海大局和普陀发展。

       会上,长寿路街道、长征镇、桃浦镇分别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