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普陀区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2020-02-21 来源: 新普陀报

  2月17日,本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2月16日重要批示精神及17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区委书记曹立强作传达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出席,区委副书记顾军就重点管控工作作部署,副区长王珏出席。

  曹立强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随着大面积复工复产的到来,城市将从静态防控转向动态防控,既要“看好门、管好人”,还要有序地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精准施策,采取更科学合理的疫情防控措施。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一严到底”与复工复产的关系,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升精细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梳理分析,分类管理,对重点地区来沪、返沪人员、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与市民群众接触密切行业的从业人员,严格实行14天医学隔离观察;对重点关注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实行健康管理;对其他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做好排查登记工作。要继续严格落实小区门岗管理,坚持做好出入证发放、进入人员体温检测、来沪返沪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对不同对象分类采取管控措施。

  曹立强强调,要落实属地服务管理责任,督促企业承担好主体责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有重点有序有节奏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其加强防疫措施,严格管控,主动配合属地的指导与监管,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要指导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切实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复工人员流动情况排查、员工体温检测等工作,督促企业尽可能减少人员进出和集聚,保持工作场所环境卫生,定时进行消毒。要落实政府属地服务管理责任,严格把关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做好备案管理,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指导和监督检查。区卫健委要统筹安排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楼宇、进园区、进企业,发挥好防疫指导员作用;园区、楼宇物业管理方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好各项措施;区相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