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办事便捷度、体验度、满意度 ——普陀区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专题调研会

2020-02-20 来源: 新普陀报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优化“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办理工作,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2月14日上午,本区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专题调研会,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委副书记顾军出席并讲话。

  姜冬冬指出,推进“一网通办”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高度统一思想,创新方式方法,将这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建立专班提升协同配合,尽快制定工作要点、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监管,将工作责任分解到各相关部门,纳入到工作考核范围,促进落实落地。

  姜冬冬强调,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利用现有的“一网通办”工作基础,在做好自身窗口管理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群众办事、企业复工、营商环境、减少聚集等方面,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引导,进一步补好工作短板与弱项,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快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做好各类数据的采集、汇集,加大数据开放共享的程度,拓展共享应用渠道;加快整合政府各部门政务服务资源,推动面向企业和市民的所有政务服务线上线下集成融合;以“高效办成一次事”的目标,按照“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跑动次数”要求,推动业务流程的革命性再造;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健全“双随机一公开”机制,着力减少审批环节事项;发挥12345热线及其他各种监督平台作用,认真分析其中反映出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抓紧落实整改;善于学习其他区的先进工作经验,立足普陀实际做好创新。

  顾军指出,“一网通办”工作是个系统性工程,覆盖广泛,涉及事项复杂。要盯紧薄弱环节,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扎扎实实保质保量推进“一网通办”各项工作。接下来,要研究摸透、平衡好“一网通办”工作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关系、行政权力事项与公共服务事项的关系、涉企业事项与涉群众事项的关系、大数据平台与各信息系统的关系、窗口与后台的关系,规定动作与普陀制度创新的关系等六个方面,形成整体“作战图”统筹推进。要加快建立全区层面的清晰工作模式,完善相应的推进机制、工作要点、考核机制等,有节有序有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的贯彻落实。

  会上,区府办就普陀区“一网通办”工作现状及推进举措作了汇报;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大数据中心、区科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区融媒体中心分别围绕各自工作范围、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