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首日 这里看不到排队

2020-02-18 来源: 新普陀报

  2月10日,各类企业复工第一天,长寿路街道辖区内上海物贸大厦入口处,已经用围栏隔出两条通道,一条标注“已登记人员快速进入通道”,另一条是未注册登记人员通道。

  8点50分,已经提前网上填写《物贸大厦入驻客户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的12楼上海卓达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小吴在物贸大厦志愿者的指引下,选择快速通道来到楼门前的打卡区,拿出手机“嘀”的一扫后,工作人员告知打卡完毕,前往测量体温。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小吴说:“没想到进楼登记这么快,简单又方便!”

  被引导走“未注册登记人员通道”的小王,拿出了手机,扫描张贴着的《物贸大厦入驻客户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二维码后,如实填写信息后提交,来到打卡点和测温处,“也就前后1分多钟的功夫,比想象中要快很多。”

  没有排队、没有手工登记、没有长时间等待,物贸大厦不需要手工填写《健康登记表》,方便快捷的扫码登记出入方式,在复工首日获得了入驻企业人员的肯定与好评。

  近年来,物贸大厦通过不断改革和发展,已成为全市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专业市场,目前,有430余家从事有色金属贸易的企业和物流、期货、银行等配套企业入驻大厦,企业人员有2000多人。

  受疫情影响,物贸大厦在收到假期延迟通知的第一时间,立即主动告知企业,建议企业错峰上班或居家办公。但由于部分企业受期货2月3日起开盘的特殊影响,还是有90多人必须提前复工。物贸大厦随即与其签订《提前复工承诺书》。物贸大厦党总支副书记陈燕发现,“大家在填写登记中,即费时又存在一定人员密集的安全风险。”于是,连夜开发出小程序,由扫码登记代替纸质登记,避免了人群扎推登记的情况,并且方便数据的统计。“我们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将二维码发给各家进驻企业,员工可以用手机提前完成登记。今天早晨7:30已经有830人完成登记。”

  “为了应对复工第一天可能出现的人流高峰,我们今天7点45分就过来支援了。”顾薇是长寿路街道增援楼宇的志愿者,今天她和其他同事,早早过来增援,“由于事先准备充分,原先预计8点半左右出现的人流高峰,没有出现,我们只需要做好引导工作。”

  截至中午12点,物贸大厦286家企业复工,上班员工仅600人。“看来多数企业和员工还是比较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实行错峰上下班、居家办公等弹性工作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