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采取“硬核模式” ——曹立强对本区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2020-02-17 来源: 新普陀报

  2月9日下午,本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好防治工作的通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曹立强在讲话中强调,随着返沪高峰的到来,上海已站在疫情防控的前沿。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普陀群众今天一切的麻烦和不方便,都是为了守住普陀这个城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今天一切的辛劳和付出,都是为了保卫普陀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讲话,区委副书记顾军,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副区长王珏出席。

  曹立强指出,要一严到底不松劲。上海将迎来返程流、复工流,人流的短期集聚将对疫情防控构成新的极大考验。防控疫情,必须采取“硬核模式”。要继续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进一步落实好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各方责任,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坚决堵住疫情输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级压实一级,层层落实责任,坚持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做好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防群控工作。

  曹立强强调,要科学调配补短板。继续做好机关干部支援基层工作,科学调配力量。着力补齐短板,各支力量要服从街镇统筹安排、统一调配,找差距、堵漏洞。进一步宣传引导,筑牢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曹立强要求,要着眼长效抓提升。针对此次疫情暴露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强智慧治理,善于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工作,为推进“一网统管”、实施精细化管理提供重要支撑;结合人员排查,依法依规打好整治组合拳,建立非法群租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必须坚持依法防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指导企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市、区支持中小企业各项新政,为企业正常经营创造良好环境。

  姜冬冬强调,要一抓到底、一严到底、一控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严防严控、严防死守;坚持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把社区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聚焦群租整治重点,以疫情防控为契机,通过加强联防联控,启动行政执法程序,依法依规严格处罚群租违法行为。要坚持法治化、信息化、精细化,创新工作方法、落实防控措施。把握操作口径,分类施策,对不同的对象,采用不同的措施;善于用新办法,站在方便市民角度采用更有实用性的项目,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要严防严控既有深度、有力度,也要有温度。始终坚持“一心为民”,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大胆创新,给群众暖心体验;合理调配人员力量,统筹好下沉一线工作安排。

  会上,区地区办就落实《普陀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精神作部署;区级机关党工委就下一步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街镇支援防疫工作作部署;区委政法委就防疫期间群租整治相关工作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