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始终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 ——曹立强姜冬冬等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生产工作

2020-02-17 来源: 新普陀报

  2月10日是普陀区企业有序复工的第一天。当天下午,区委书记曹立强赴长风生态商务区、真如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地区走访,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生产工作。

  在长风生态商务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曹立强听取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曹立强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必须始终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落实落细电梯清洁消毒、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在建项目工地宿舍封闭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主动做好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相关帮扶措施落地见效,携手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在真如城市副中心,曹立强强调要继续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严防控、最实责任、最大努力,抓住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统筹安排、有效引导、精准落实。要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相关部门要跨前一步,对接企业需求,针对性地研究对策举措,助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又讯(记者 姚佳琳)2月10日是企业复工首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赴企业、商务楼宇、园区等场所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复工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把普陀服务企业的各项举措不断延伸。

  姜冬冬先后来到高力国际、长寿路街道谈家二八园区、长征镇中环大厦、长征工业区等地走访。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楼宇园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企业复工情况。

  姜冬冬强调,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各街道镇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实现企业的有序复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园区也不能放松服务经济工作,要通过“挂图作战”落实各项服务举措,结合企业在复工期间的相关需求,给予支持和扶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