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兄弟”携手并肩打好防疫攻坚战

2020-02-08 来源: 新普陀报

  在普陀城投普环公司的疫情防控第一线,有这样一对特别的党员“兄弟”。他们在四分公司工作多年,同为分公司的副经理,一起参加过世博会环境保障的任务,一起指挥过铜川路水产市场拆迁的垃圾清运工作,一起战高温,一起迎创城。这次,他们又一同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战斗第一线。他们就是普环四分公司的戴祺和邓泽澜。

  “明天你休息一天吧,这里有我。”这是他们每天对彼此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而实际上,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他们俩就再未曾好好休息过。大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布置,小到一个口罩的分发;从了解一线防疫物资需求情况,到紧盯一线作业,每天巡视几个场地,他们几乎都是在连续几天加班到深夜中度过。

  为此,戴祺把自己的值班时间排得满满的。每天来到单位,他都要到每个场地、每个办公室巡视一下;早晨列队,看看大家体温测下来是否都正常;仓库里去检查一下,看看消毒防护用品是否还齐全;业务、设备去走一圈,询问一下连日来同样忙的天昏地暗的同事们。无论多累,戴祺都保持着抖擞的精神,关心着四分公司的每个职工,对每一个非沪籍职工的情况了如指掌,亲自把关外地回沪职工的隔离观察工作。

  “兄弟”邓泽澜的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两个同为抗疫第一线的人也只好把孩子扔给了年迈的父母,夫妻俩随后全身心投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邓泽澜在负责垃圾清运专运车工作布置时,每一件事不管大小,都亲力亲为。“消毒酒精使用时要注意,口罩手套佩戴好”,他不厌其烦一遍遍地叮嘱着一线职工。“每天都是精神紧绷地把他们送出门,然后一刻不放松地紧盯着工作群。” 邓泽澜说,一直到迎回他们,为车辆和人员做好消毒工作,才会稍稍松一口气,“工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也很重要,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要注意到。”

  疫情当前,戴祺和邓泽澜一直分工合作,始终带领着四分公司的党员同志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贡献着一份自己的力量,没有别的原因,“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所以我心有光明,不怕疫情,因为我相信,没有我们党、我们祖国战胜不了的困难!”戴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