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修好终身课 再踏新征程 ——普陀区卫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22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自2019年9月12日召开动员会以来,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地推动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抓学习紧扣主题,初心使命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党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积极丰富载体,推进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全系统先后开展各类学习活动435次,参与学习交流4173人次。

  抓调研聚焦问题,工作思路作风进一步深入。从问题出发,深入贯彻“基层减负年”要求,以良好作风夯实调研活动的开展。

  抓检视刀刃向内,自身短板不足进一步弥补。认真落实“六对照、一结合”“四个找一找”等要求,自觉对表对标,把自己、把职责“摆进去”查不足。

  抓整治立行立改,为民惠民情怀进一步提升。瞄准群众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整合多方资源、加强上下联动,以项目化的形式推动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整改落实。

  与此同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探索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常态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