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解决了他们的“忧心事”

2020-01-20 来源: 新普陀报

  电梯为高层住宅居民每天出行提供了便利,但对家住在甘泉公寓的仇先生夫妇来说,乘坐电梯也成为他们的“困扰”之一。原来,他们是一对视障夫妇,妻子潘女士完全失明,而丈夫仇先生的视力也只有0.05。三年前,他们搬入这栋20层高居民楼的15楼。因为只能凭感觉,每次乘电梯对他们来说都是一趟艰辛的历程。不过,近日,他们却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解了他们的“忧心事”。

  随着一声清脆的电梯到站提示铃声响起,仇先生夫妇便知道,15楼到了。这甜美的铃音,便是小区居委会、物业、业委会联合电梯公司为夫妇俩送上的“新年礼物”。

  “这个电梯没有声音之前,我们经常会坐错,有的时候没到楼层我们也会出去。或者过了15楼了我们还不知道,邻居说你们还没下去,然后我们再按15楼回下来。”仇先生感慨地说。

  2019年6月,小区内计划进行电梯改造,仇先生夫妇小心翼翼地向物业公司表达了给电梯加装提示音的诉求,没想到物业一口答应了下来。 “那时候,我们电梯正进入到正常替换的阶段,他们夫妻找到我,询问电梯更新时,是否可以有个语音提示,所以我就马上把这事和我们领导反映、跟业委会反映,他们就开始做这个事。” 甘泉公寓物业管理处经理马静芳说。

  而当物业就这个问题与业委会和居委会沟通时,却意外发现,业委会已打算把这件事列入了此次电梯改造的项目里。原来,居委会早已交代过他们。“我们居委会在日常走访居民的过程中,了解到居民的各种需求。我们考虑到加装电梯提示铃的话,可能更加便于居民出行 ,所以结合这次电梯翻新的机会,我们就和业委会、物业进行了一个协商沟通,把这个电梯铃的事衔接进去。” 双山居委会相关负责人程政道出了原委。

  整个甘泉公寓有480多户居民,只有仇先生一户视障家庭,他们没想到,有那么多人记挂着他们这四百八十分之一。在众人的不断协商和沟通下,电梯加装铃声项目很快正式列入小区电梯更新计划。电梯技术人员也多次上门进行技术测试,争取用最快速度解决仇先生夫妇的困难。最终,1楼和15楼的电梯到站铃声功能顺利实现,而且考虑到帮扶残障人士,电梯公司也免除了本次加装铃声的附加费用。

  在各方齐心协力下,困扰仇先生夫妇的烦恼终于获得解决,社区邻里间的一股暖意在冬日里流入夫妇俩的心田。“感觉很亲切、很温暖。这件事情对别人来说是锦上添花,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他们,让我们新年有了一个新的开头。”妻子潘女士虽然看不见这些人,但此刻她的心中格外敞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