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普陀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2020-01-19 来源: 新普陀报

  1月14日,区委季度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季度工作会议和区委全会精神,部署推进一季度工作。区委书记曹立强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作工作部署,区领导孙萍、顾军、郝炳权、韩金华、周艳、欧阳萍、杨元飞、魏静、周倩影出席会议。

  曹立强指出,今年是区委确定的“狠抓落实年”,抓好一季度工作对全年有决定意义,必须高点起步、强势开局。目标要咬定。经济目标要牢牢守住,分解明确责任,推动任务落实,确保经济运行在“稳”的基础上实现“进”,努力确保正增长。发展目标要远近兼顾,抓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对标对表抓紧完成,问题导向做好规划,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全力以赴保完成。

  曹立强指出,行动要迅速。全区上下要吹响“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号角,上紧“发条”、开足“马力”。要抢抓机遇、迅速行动,改变“等着过年、过年再说”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一线办公、马上就办的作风,积极营造雷厉风行、务实高效的发展环境。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围绕“怎么干、干什么、干成什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进一步理清思路,认真谋划,实现开门红。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一切以干成事为目的,喊响“跟我上”的口号,解放思想、敢想善为,以科学的方式方法抓落实,健全激励奖惩机制。

  曹立强强调,重点要聚焦。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千方百计引进一批大项目、“好人家”;大力推进重点产业集聚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着力提升楼宇园区能级,提高经济密度;切实加快土地收储、出让步伐,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抓好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发挥好投资对经济的带动效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着力解决“老小旧远”等民生突出问题;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在推进城区治理现代化上探索创新,建设“美丽普陀——同心家园”。

  曹立强指出,安全要守住。保持清醒抓安全,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自觉,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分兵把守抓安全,聚焦重点领域,滚动排查风险,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条块联手抓安全,发挥好“街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作用,联手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姜冬冬指出,要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和重大项目早启动、早推进,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抓好各项指标、目标、任务、项目的细化和分解;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抓好“一网通办”工作;抓好“一网统管”工作;抓好“三旧”改造;抓好苏州河普陀段贯通和景观提升;抓好安全工作。要牢记“一心为民”,抓好卫生、教育等各项民生工作。尤其是春节将至,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菜篮子”量足价稳、优质安全、便民惠民,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

  会上,区规划资源局、区税务局、长征镇、桃浦镇、长风管委办就抓好今年开局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