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检察院获评市级“样板档案室”

2020-01-19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上海市“样板档案室”现场交流会在普陀区检察院举行。会议通报了2019年上海市“样板档案室”建设情况。上海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徐未晚,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出席交流会。

  会上,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等22家单位的档案部门被授予上海市“样板档案室”称号。

  近年来,普陀区检察院以打造上海市“样板档案室”为契机,不断做深做实档案工作。尤其在推动档案信息化建设上,区检察院不断提质增效。一方面,全面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扫描纸质档案4万5千余卷,合计175万余页,档案数字化比例超过90%。另一方面,依托自主开发“智慧普检”档案管理系统,实时采集刑事案件办理信息,第一时间提示归档期限。

  此外,区检察院还充分发挥检察档案辐射功能,在做好基础业务数据汇编、检察大事记、检察年鉴、组织机构沿革等档案编研工作的同时,将院史陈列室打造成为思想教育基地和对外交流平台,全年接待各类参观61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