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普陀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7 来源: 新普陀报

  1月10日下午,普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建设进行部署。区委书记曹立强在会上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创造新时代普陀发展新奇迹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国平出席并讲话,副组长赵英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主持,区领导罗勇伟、钱城乡、孙萍、顾军、郝炳权、韩金华、黄庆伟、周艳、曹卫东、斯纪钢、张伟、欧阳萍、张佩卿、李松海、张文瑶、杨元飞、魏静、王珏、周倩影、严永强、刘力、朱文波、范以纲等出席会议。

  曹立强指出,自2019年9月10日区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普陀认真贯彻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坚持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瞄准群众问题,做到求真务实、全面深入;坚持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紧扣深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着眼查改贯通,做到即知即改、能改尽改。整个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曹立强指出,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抓实全体党员,办好“初心课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建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紧密联系普陀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全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逐项梳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具体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曹立强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始终保持抓整治整改的定力和韧劲,特别是要把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作为必须完成的“必答题”。必须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坚持对标整改、源头整改、系统整改、联动整改、开门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深入总结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完善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机制,在坚持上用力,在完善上发力,在执行上尽力。

  曹立强强调,要为民务实主动担当作为。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养成经常性走下去的习惯,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不断增强群众对普陀的认同感归属感;努力把握超大城市中心城区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城区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群众的事和群众商量着办、发动群众一起办,努力把普陀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想要的样子。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争当善作善成的实干家。

  曹立强指出,要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狠抓组织基础,持续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响党建“零距离”品牌。狠抓责任落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滚动排查防控,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国平对普陀区在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提出的“六个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