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智创城暨中以(上海)创新园(二期)集中开工

2020-01-14 来源: 新普陀报

  1月8日上午,中以(上海)创新园内,彩旗飘扬,一台台机械工程车整齐矗立,工程建设者整装待发。桃浦智创城暨中以(上海)创新园二期项目,即智创TOP产城综合体603地块、604地块新建项目双双开工,标志着桃浦智创城2020年开发建设全面起势,强势开局。

  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冬冬,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华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训峰,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韩金华等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挥锹为项目奠基培土。

  曹立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项目如期开工表示祝贺,对临港集团、华谊集团、上海建工集团等参建各方的辛勤付出和长期以来对普陀开发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是普陀转型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标志着区企合作迈上新台阶。2020年是普陀的“狠抓落实年”,也是桃浦智创城和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全线铺开的攻坚之年。普陀区将进一步深化和临港集团、华谊集团、上海建工集团的战略合作,以不一般的举措、不寻常的力度抓工作推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出形象。希望各集团公司发挥自身优势,不断起势、造势,打造发展热点,同时在安全生产前提下,保障工程进度和建设质量,把每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样板工程。

  桃浦智创城和中以(上海)创新园,是普陀经济发展主战场、未来重要增长极,更是普陀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前沿阵地。作为主导智创TOP产城综合体开发建设与服务运营的临港集团,是桃浦转型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开工仪式上,刘家平表示:临港集团将把自身发展融入区域发展全局,全力以赴建设高品质物业、集聚高质量产业、集聚高素质人才、培育高活力生态,打造卓越科创园区,服务中以创新合作,把桃浦智创城建设成为上海城市转型实践的新样板。

  智创TOP产城综合体是桃浦智创城和中以(上海)创新园的核心门户项目。本次集中开工的603地块项目,用地面积约6.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毗邻托马斯国际学校。据了解,该项目是目前开发区域中建筑体量最大、形态最为多元的地块,将打造花园式科研、办公环境,营造区域核心商业氛围。

  603地块曾是华谊集团下属的染料化工八厂所在地,如今由华谊集团和临港集团强强联手、合作共建。刘训峰说:华谊集团和普陀区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与临港集团长期以来建立了较好的合作基础。华谊集团将依托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会同各方共同推进桃浦地区转型发展,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引领新一轮的经济发展。

  604地块新建项目用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是由“普陀—临港”区企合作、共同主导开发建设与服务运营的标杆项目,也是前不久开园运营的国家级科创合作项目中以(上海)创新园一期载体的延续。在2019年如期完成对604保留建筑改造的基础上,区企联手将持续践行高品质开发理念,把新建项目建设成与国际接轨、集聚高端科创服务要素和功能的区域新亮点。

  双项目的如期开工,拉开了桃浦地区转型发展新的篇章。徐征说: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上海建工集团作为项目总包单位,将秉承集团独有的“执行力、诚信、工匠”三大文化基因,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把项目打造成国内一流、代表“上海品质”的放心工程、精品工程、满意工程。

  相信,一座勾勒西上海优美天际线的桃浦智创城将初露峥嵘,一座“东有张江科学城、西有桃浦智创城”的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正在崛起,以全面起势的精彩,打造上海城市转型实践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