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用心守护这里的“颜值” ——桃浦镇创城热情不减,全力奋战迎检一线

2020-01-10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申城连日阴雨连绵,桃浦创城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全力以赴坚守岗位。

  为文明桃浦履好职站好岗

  桃浦镇的党员干部坚持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其中,积极打造志愿服务新形象,助力创城攻坚战。他们固守每个小区,拿着铲子和扫帚进入小区楼道,铲除楼道内的乱张贴广告,清理杂物,还楼道美丽整洁,给居民们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环境,同时积极宣传创城工作,让居民们一起参与,一起自治,一起自豪。他们把创城迎检作为日常工作,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及时处置。经过前期大规模集中整治和多日来的固守,责任楼栋的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居民看家护楼的意识明显增强,大家迎检状态投入、热情高涨。他们坚守岗位,在各自点位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所分包社区及路段内的环境卫生、文明交通、跨门经营及车辆停放进行了清扫和规范,进一步做好常态维护,为巩固创城成果起到了积极作用。

  “零点行动”点亮城市文明

  为高标准做好市环保督察和创城迎检工作,全面落实城市管理与环境保护相关执法工作,营造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进一步加大对烧烤夜排档在内的无序占道设摊以及跨门营业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整治力度,在辖区内开展集中整治。桃浦镇城管中队积极响应“零点行动”要求,在中队领导的带领下,出动执法人员和多辆执法车辆会同君邦服务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零点行动”。对于跨门营业、占道设摊现象进行整治,执法队员对相对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督促其停止违法行为。虽然冬日的夜晚天气寒冷,队员们依然丝毫不敢松懈,定时定点进行巡逻和固守,确保美丽整洁的桃浦市容环境。

  在创城工作中,桃浦镇城管中队发生了这样的故事。

  故事一:

  “阿姨,您好。请问楼道里堆放的纸箱是您家的吗?麻烦您收起来,如果您不需要,我们帮您代为处理。阿姨,请您以后不要在楼道里放置杂物,既是为大家安全考虑也是遵守相关规定!” 城管队员孙胤是去年刚加入城管队伍的一名新兵,这是他在协助居委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做居民工作时说的最多的话。

  故事二:

  组长罗承哲说:“小杨,下班你就按时回去吧,你刚结婚,回家好好陪陪老婆,不要让家属失落。休息好,明天再参加零点整治行动”。

  队员杨晓宗:“谢谢组长,结婚前我和我老婆说清楚了,城管工作没日没夜,没有周末,她心里明白。倒是你小孩刚出生,嫂子一个人带孩子不容易,你赶紧回家吧。这边交给我,咱年轻着呢!”

  这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发生在桃浦的各个角落,是他(她)们用脚步丈量每一个街道,用心守护桃浦的“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