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写出美丽家园新篇章 ——石泉路街道“百日会战”成效显著

2019-12-04 来源: 新普陀报

  在各方努力下,截至目前,石泉路街道共1473个楼道已整治719个门洞,无堆物楼道占比49%,余下754个楼道将在“百日会战”期间全部整治完毕。

  大发动  居民自发清理楼道堆物

  各居委会广泛宣传、广泛发动,楼道堆物清理,得到越来越多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参与“周四环境日”和“周六大扫除”。

  大扫除  整治社区环境不留死角

  居民区干部及志愿者,对小区路面及绿化带上的白色垃圾和烟头等进行集中整治;片区执法人员会同居委会工作人员,对已整治的小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到发现堆物及时劝导、及时反馈上报,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归纳并在群里及时反馈,进一步巩固隐患整治成效,努力实现小区楼道“零堆物”。

  大创建  多方参与打造美丽楼组

  截止目前,石泉路街道共打造美丽楼组319个,形成德育、睦邻、绿色等十个“美丽楼组”品牌;充分发挥协调民主议事平台,鼓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楼组建设,打造各具特色的楼组文化,进一步激发社区自治活力,让每栋楼都有主题、有个性,成为展现居民精神风貌的长廊。

  大提质  自治共治促进社区多元融合

  发动楼组长、党员骨干、社区居民,制定楼组公约、文明公约,增强居民的自觉意识、参与意识,楼道面貌焕然一新,社区活力明显提升。与此同时,各居民区还积极组织开展置换活动,社区居民通过用自家的闲置物品,为楼道堆物的居民以物换物,深受居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