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市民安全感

2019-12-03 来源: 新普陀报

  作为区内人口导入较为密集的区域,在普陀公安分局甘泉路派出所辖区内,覆盖着大批50年代老式居民小区和80年代动迁居民小区。在这些小区,因为设施落后,各类治安安全隐患问题层出不穷,成为了甘泉路派出所日常社区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派出所以问题管理为导向,与街道、居委联手对部分安全隐患较严重的小区开展改建。

  领导重视,调研谋策

  甘泉地区章家巷、安塞、名都三个居民小区共有4幢问题较为突出的老旧居民楼被列入整体改建范围。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主动跨前一步,带领民警到施工小区开展调研,与相关居民进行沟通,争取他们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支持。同时,结合调研走访情况,派出所对统计所得的讯息、数据进行比对研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工作方案,保障改建期间管理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

  加强宣传,协助管理

  一方面多策并举,推进相关宣传工作,在小区改建楼幢门口和公共区域张贴宣传告示;社区民警联合街道、居委工作人员,对各自责任区内的群众进行广泛告知,提醒安全注意事项。另一方面,为了保证改建工程能有一个安全的施工环境,社区民警每天到施工工地,进行定时值守,维持秩序。督促小区保安、施工单位,严格执行管理办法,保障改建工作的有序、高效、安全开展。

  聚力凝智,扎实收尾

  经过近半年的施工,各楼幢改建工程顺利完工并通过验收,新安装的智能门禁设施开始启用。但由于四处老旧居民楼内居住人员多为老年人,新型门禁的使用改变了他们常年以来的生活习惯,导致出现了对智能门禁不适应的现象。为此,派出所又多次组织社区民警、物业保安人员、居委干部、志愿者一起站岗执勤,指导、劝说不理解的居民群众。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新设施获得了全体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使小区安全系数再上一个台阶。

  下一步,派出所将积极总结前期工作经验,主动会同街道、居委研究落实辖区内其他亟待解决的安全隐患,在不断提升地区社会面貌的基础上,为居民群众打造一个更安全,更有序,更放心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