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宜川路街道全力争创“垃圾分类示范街镇”

2019-11-20 来源: 新普陀报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垃圾分类实施条例》,争创上海市“垃圾分类示范街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宜川路街道在辖区23个居民区的52个居住小区已基本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投放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奋战50天”争创垃圾分类示范街镇工作,在第三季度有所进步的基础上,继续向已经创建成功的“垃圾分类示范街镇”学习,争取再上一层楼。

  班子成员一线指导

  为有效组织力量,全力推进宜川的垃圾分类工作,街道组建专项工作组,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4个居民区,街道机关干部、事业编制等全体工作人员分11个工作小组同步推进。同时,街道成立纪检督察组,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白加黑5+2无缝衔接

  工作组根据分管辖区的垃圾厢房定时定点投放时间(上午7:00-9:00,下午18:00-20:00)安排,每天(含双休日及节假日)安排一人参与居委会巡查,根据评分表的检查内容对各点位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评分,并在非投放时间段安排一名人员进行巡查,记录垃圾落地情况。

  加强督察全程督办

  工作组采用一天一提交的形式,由职能部门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纪检督察组每天巡查工作组下社区情况,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