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普陀区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整改落实成果交流会

2019-11-18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整改落实成果交流会召开。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国平到会指导。区领导孙萍、郝炳权、周艳、曹卫东参加。

  曹立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将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的要求,抓紧抓严抓实专项整治和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曹立强要求,要加强督办推动整改提速。充分发挥区主题教育整改办公室督察督办作用,409个清单任务要对标对表抓紧销号,面对面调研收集的动态问题要坚持同步整改,对于群众不断“出题”要提高“领题”速度和“解题”本领,用更务实的行动交出令群众满意的主题教育答卷。要突出重点落实整改见效。既要全面抓,更要抓重点,聚焦8个方面专项整治突出问题,抓好统筹、深查细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看得见的民生工程换看不见的民心工程;聚焦城市管理和治理突出问题,加大调查研究,用实招、新招、硬招来解题、破题,努力打造“普陀样本”。要着力长效确保整改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加大制度建设,既要强化建章立制,通过制度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也要严抓制度执行,让干部充分了解制度、敬畏制度、执行制度,建立重要制度执行责任制,有效防止执行力层层递减。

  王国平充分肯定了普陀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成效。他指出,要增强学习实效。落实主题教育及时跟进学的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指导实践。要增强党性修养实效。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坚持开门听意见,深刻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要增强整改实效。聚焦8个方面专项整治落实、即知即改和动态问题解决比例提高、民主生活会回应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一步突出、提高整改质量。

  会上,区民政局、区建管委、长风新村街道等三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普陀区委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关于整改落实工作的要求,坚持正视问题、刀刃向内,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全年重点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强化上下联动,设立专班,挂图作战,督促整改再提速;上下兼顾,聚焦百姓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整改全方位;脚步下沉,深入居村问需于民,以下看上聚民心,确保整改有实效。截至目前,409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改164个,预计11月底前再完成177个,确保主题教育结束前整改完成率达到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