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 ——普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2019-11-15 来源: 新普陀报

  11月9日下午,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切实把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上海各项工作的要求上来。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还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讲席教授沈国明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沈国明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推进‘中国之治’”为主题,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作了深度解读。

  曹立强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全面深入学、带着使命学,对照最好最优找差距求突破。要高标准推动城市治理做精做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探索中心城区城市治理新路,让人民群众真正看到家门口的变化,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高起点谋划区域转型创新发展,在学习中深谋划,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务实中显功夫,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普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高要求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建设,历练队伍能力,激发基层活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