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办“携手普陀 共赢未来”对接进博会投资推介会

2019-11-15 来源: 新普陀报

  11月8日,本区举办“携手普陀 共赢未来”对接进博会投资推介会,并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姜冬冬,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副区长魏静出席会议,深兰科技董事长陈海波、东杰智能董事长姚长杰,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领馆、商会的代表以及进博会参展商、内外资企业代表150余人应邀与会。

  姜冬冬在致辞中表示,进博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普陀区立足自身资源优势、主动寻求合作共赢的绝佳机遇。召开此次投资推介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打开普陀区对外开放的大门,搭建交流平台,构筑互信桥梁,以实际行动促进贸易成交、促进多方共赢共享,让更多企业能够投资普陀、扎根普陀,把握机遇、共赢未来。

  姜冬冬说,普陀区潜力无限。它是一块福地、一块财地、一块宝地。普陀区未来可期。当下,普陀区正聚焦武宁创新发展轴和桃浦智创城、真如城市副中心、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长寿商业商务区等“1+4”重点地区建设,着力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两大国家战略项目建设,正迈向以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等三大产业为重点的上海国际化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今天的普陀是一座全方位开放的现代化城区,是一片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的投资乐土。普陀热切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把握进博会的发展良机,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推介会上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式。全球空压机生产巨头瑞典阿特拉斯公司投资的昆泰克项目、比利时然颂集团投资的建筑节能项目、瑞士泰纳检验集团投资的中瑞检验项目、德国米巴赫公司投资的工程科技项目、瑞典NORD-LOCK集团投资的洛帝牢项目、独角兽企业深兰科技投资的智能交通项目、上市公司东杰智能投资的智慧物流项目等进行集中签约。

  此外,作为进博会最直接的溢出效应,德国北威州克雷菲尔德市与普陀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促进德国商品通过进博会交易展示平台,进入中国拓展市场,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机器人新零售项目即将落户普陀区。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齐聚一堂,共商进博会带来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创新机遇。普陀区首届进博会成交金额在上海交易团所有分团中名列前茅。第二届进博会,普陀区报名人数同比增长42%;参展企业数量增加到15家,参展面积也明显扩大。11月5日,开展首日,一直扎根普陀区的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作为参展商,与新授牌的“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震坤行工业超市达成1亿美元成交协议,摘得上海交易团首个采购意向订单。除了麦德龙、家乐福等传统跨国商贸企业作为成交主力军外,本区还在今年推动永信企业、雅琪实业、九州通医药、爱哆哆喜饼、海天下食品等企业加入采购商队伍,搭建贸易对接平台,采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品。

  在第二届进博会进行过程中,作为上海交易团一员,本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积极引导更多优质项目落户上海,进一步促进贸易升级、产业升级和开放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