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回头看”下沉督导普陀区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9-11-15 来源: 新普陀报

  11月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回头看”下沉督导普陀区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三组组长、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会议,并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情况作汇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三组成员,区领导罗勇伟、钱城乡、郝炳权、黄庆伟、周艳、曹卫东、姜坚、王朝晖、朱文波,以及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印仕柏对普陀前期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继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咬定目标不放、工作力度不减、工作要求不变,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掀起密集攻势,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曹立强表示,对于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要配合保障更到位,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和检查,对督导组布置的任务、交办的事项,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办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抓源治本再加力,以此次督导“回头看”为新的起点,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意见,继续出重拳、用实招,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坚决维护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作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