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与昆明市东川区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9-11-15 来源: 新普陀报

  11月12日上午,本区与昆明市东川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姜冬冬,东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江出席。会议由副区长杨元飞主持,东川区副区长颜静汇报了东川区脱贫攻坚相关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

  姜冬冬代表普陀区委、区政府对东川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普陀将根据“东川所需、普陀所能”的原则要求,认真落实扶贫协作的各项工作。引导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协作,努力搭建对口地区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加强劳务资源对接,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继续加大对有一定创业能力与创业基础、有较强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责任心的扶贫创业者,包括返乡创业者、基层扶贫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等各类人员的培训力度。发挥普陀在公共服务方面的人才、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各类项目化援建,着力解决好当地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等突出问题。

  陈江代表东川区对普陀区长期以来给予东川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普陀区继续在扶贫扶智、产业帮扶、劳务协作等方面对东川予以帮助和支持,争取缔造普陀与东川在扶贫协作方面的“新典范”。

  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考察了曹杨中学、利群医院和M50文化创意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