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助推问题解决 促进转型发展

2019-11-11 来源: 新普陀报

  按照区委关于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上海长风生态公司党委于9月11日起正式启动主题教育,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七个调研工作组,三个基层党支部已实现全覆盖。截止目前,公司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开展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工作。

  在调查研究中,党委根据“切口小、挖掘深、分析透、效果好”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采用组建调研组(班子领导+分管部门中层)的方法,运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共计完成调研课题7项,形成调研报告7份。10月18日,公司党委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目前领导班子成员一方面围绕调研成果准备好党课内容;另一方面着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指导组织各分管部门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

  在检视问题中,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共计收到意见建议37条。领导班子共计检视出问题17条,其中班子3条,班子成员个人14条,形成了《问题检视清单》。同时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部还都积极开展了志愿者活动。

  开展主题教育“百日攻坚行动”。自9月份以来,第三党支部开展了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公司下属企管公司的招商团队党员带头、群众跟进、齐心协力,完成了“德龙电器”、“曼尼陀商业”、“涅通信息”、“悦崧实业”、“曼为科技”、“雎宙科技”、“新普晟商业”等落地项目,完成非房地产区级税收为5211万,含房地产区级税收为739万,  合计区税5950万元;完成注册资金数,内资为6.82亿元;外资为3.71亿美元,有力的推动了集聚区招商引资工作。 

  做好“690弄危房改造”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利民之事,丝发必兴”,9月份以来,为了更好做好690弄“危房改造”项目,工作组采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调研等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初步摸底了解了项目涉及居民住房的套内户型及面积情况。同时,根据摸排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汇总,形成较完整690弄“危房改造”项目房型及面积基础数据库。通过调研,锻炼了队伍,增进了与居民的感情,为后续实现“危房改造”方案100%同意的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完成枣阳路品质提升,打造集聚区周边美丽环境。9月份,公司党委将环华师大地区品质提升工程枣阳路南段项目作为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的重要项目之一。在规划、工程部门的不断努力下,拆除沿街店铺老旧铝合金门窗,新装铝合金门窗,改造围墙,改造店招店牌;新建绿化胶粘石园路,绿化种植,安装景观灯具,安装室外休闲座凳;完成了300米样板段工程,给周边社区居民营造更美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