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来普陀区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2019-11-09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一行来本区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医养结合工作。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宏、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欧阳萍陪同调研。

  宫蒲光一行听取了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模式建设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中心日常开展签约服务、组建家庭医生团队、有机整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养老机构服务等工作做法,对本区按照“医养结合服务圈规划”形成的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支撑,护理站和内设医疗机构为补充,覆盖机构、社区、居家养老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表示了充分肯定。

  自2016年开展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工作以来,普陀区探索形成了“毗邻而建”的医、养机构紧密合作模式,“远程服务”的慢病管理实时监控模式,“多点执业”的支持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业务开展模式,以及“指尖下单”的派送到家护理服务四大服务模式,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