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全面提升全区道路文明水平 ——普陀区召开文明示范道路现场推进会

2019-11-09 来源: 新普陀报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找差,提升本区道路建设管理水平,推进本区创城工作深入有效开展,日前,普陀区组织召开了“迎进博 强示范 促文明”——普陀区文明示范道路现场推进会。区文明办、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区爱卫办、区网格中心、区城投公司及各街镇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现场推进会。

  首先,与会同志参观了石泉路创城强示范项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为“家风家训”主题广场正式启用揭牌。

  石泉路创城强示范项目主要由家风家训主题广场、强国主题公园和红色印记主题道路组成,内容包含家风家训主体雕塑、习氏家风主题宣传栏、中华家训文化长廊、名人家训文化宣传栏、敬老文化主题休闲区等版块。

  随后,与会同志前往真如镇街道曹杨花苑小区调研了芝川路“芝管会”自治共治管理模式及路长制、门责制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区绿化市容局、长风新村街道、甘泉路街道、芝川路路长、自治组织商户代表就路长制、门责制、文明道路自治共治进行了交流发言。

  现场推进会就提升本区道路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深入有效推进创城工作提出要求:夯实基础,把文明道路建设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抓手。文明城区创建时间紧、任务重。要以文明道路建设作为文明城区创建的重要抓手,做好“围墙内外”两篇文章,持续推进“拆建管美”,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区创建基础。聚焦重点,着力打造文明示范道路精品工程。要充分利用好创城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打造一批文明示范小区、文明示范道路及文明示范广场,做好项目前期规划,确保工程质量,强化项目的精细化管理。加强领导,加快推动文明道路建设向纵深发展。各街镇、部门要各尽其职,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强化条块联动,全面总结强示范道路创建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案例,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区道路的文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