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

2019-11-08 来源: 新普陀报

  11月5日上午,普陀区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中央督导以来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部署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下沉督导工作。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郝炳权、黄庆伟、周艳、曹卫东、姜坚、王朝晖、朱文波出席会议。

  曹立强指出,要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准备。今年是专项斗争再掀新一轮强大攻势的“转段之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导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政治自觉迅速进入迎检状态。要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准备,充分展现本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已经取得的成效。要按照“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目标要求,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曹立强强调,要把握工作标准抓紧做实迎检工作。问题整改要抓深抓透,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行业主管单位和重点地区要主动对标对表,对各项工作再过一遍筛子、再作一次盘点、再做一次梳理,全面准确评估和查缺补漏。督导准备要抓细抓实,研究制定好中央督导组下沉本区期间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统筹谋划社会面宣传,展示出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扫黑除恶新成效、新突破、新战果。

  曹立强要求,要压实责任确保完成迎检任务。形成合力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雷厉风行抓,对中央督导组布置的任务、交办的事项、提出的要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统筹兼顾抓,以抓好督导整改为契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结合起来,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