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四地教育联盟签约仪式在普陀区举行

2019-11-08 来源: 新普陀报

  10月31日上午,上海普陀、江苏苏州、浙江嘉兴、安徽芜湖长三角一体化四地教育联盟签约仪式在本区举行,标志着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四地教育事业发展将在更高的起点上共同进步,形成更高质量,多姿多彩、交相辉映的发展格局。

  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江苏省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浙江省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陈越强,安徽省芜湖市副市长程刚,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姜冬冬,副区长王珏,区二级巡视员、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以及四地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四地教育部门负责人正式签署长三角一体化四地教育联盟协议,携手共建长三角一体化四地教育联盟,共商一体化教育大计,共谋教育高质量发展。

  曹立强代表普陀区委区政府对四地签约表达了祝贺。他表示,苏州、嘉兴、芜湖、普陀同属长三角“大家庭”,具有合作的良好基础和便利条件,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抓住重大机遇,全面对接、主动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近年来,普陀区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普陀教育归纳了“六个始终”工作经验,明确了新一轮发展目标。当前,普陀区正在全力打造国家“一带一路”创新合作承载地、长三角一体化创新企业总部集聚地、上海科创中心新的增长极。区委、区政府将以此次教育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城市的合作交流,全力支持把四地教育联盟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教育交流合作的典范。

  陆靖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向四地教育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普陀、苏州、嘉兴、芜湖四地教育联盟成立,是推进长三角地区教育合作交流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牢牢把握住了中央赋予的战略使命。当前,市教委启动了2020年度探索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教育领域新机制试验项目申报,其中《普陀区教育局与苏州、嘉兴、芜湖教育局深化基础教育合作项目》也成功立项。此次签约既是区域层面对上海市整体推进长三角地区教育合作交流工作的积极响应,也是全市推进此项工作的重要组成、有益补充。希望四地以联盟成立为新起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在创新育人方式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具有领先优势的领域开展创新合作,在若干重点领域推动联动合作,将四地教育联盟打造成区域教育协作的样板和标杆,通过强化高效协同、深化协作互助,共同将长三角教育合作交流建设成为全球卓越的区域教育协作典范。

  仪式上,曹后灵、陈越强、程刚、王珏分别对苏州市、嘉兴市、芜湖市和普陀区四地的教育情况进行介绍。现场播放了四地区域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的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