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独角兽企业携手银联 做大“3D传感+互联网金融”技术

2019-10-21 来源: 新普陀报

  当前,互联网金融在给人们工作和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一些安全隐患。

  近日,落户在普陀的一家独角兽企业就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迈出了创新的一步——10月11日,奥比中光与中国银联携手共建的“3D视觉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标志着双方将围绕3D视觉技术研究及应用开展合作,打造“3D传感+互联网金融”技术,共同推进金融科技创新。

  奥比中光是全球领先的AI 3D传感技术方案提供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十几个行业,此前,奥比中光曾与蚂蚁金服合作,实现了新零售3D刷脸支付在线下的第一次成功商用。

  揭牌仪式上,奥比中光与中国银联共同探讨了 “3D视觉联合实验室”的未来规划,并对3D视觉技术未来发展趋势,以及金融领域的应用创新等进行了讨论和展望。

  根据奥比中光与中国银联签署的深度合作协议,奥比中光将凭借自身在3D传感领域的技术优势,结合中国银联在金融支付领域的产品经验和实力展开深入研发。未来,双方将结合各自在技术端和资源端的优势,从技术深度以及产业高度等多个维度入手,共同推进3D视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深远发展,构筑安全便捷的支付应用环境,造福广大用户。

  近年来,随着3D视觉技术发展成熟,相关创新产品已在零售、医院、银行等场景实现应用,其中不乏移动金融等领域。对于安全需求极高的金融行业而言,尽管国内已经在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的法律政策方面逐渐形成监管和制度体系,但如何平衡好金融产业的创新应用和安全保障仍然是一项重要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