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社区教育微课作品在全国评选中获奖

2019-10-21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由全国社区教育数字化学习联盟、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五届NERC杯全国社区教育优秀微课程评选活动”揭晓,普陀区社区学院选送的作品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和9个优秀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区社区学院积极组织申报,共征集提交来自普陀区业余大学、普陀区社区学院、桃浦镇社区学校、长寿路街道社区学校、长征镇社区学校、宜川路街道社区学校和石泉路街道社区学校等单位的52件微课作品,内容涵盖家庭理财、文明礼仪、养生保健、文学、音乐、旅游、应用软件培训等多个方面。到申报截止日,全国范围内共有24个省(市)的400多个区县社区教育机构提交作品3161件。参赛单位数及参赛作品数均创历次评选活动新高。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客观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作品45个、二等奖作品90个、三等奖作品180个以及优秀奖作品416个,优秀组织奖单位41个。

  本次荣誉的获得,是学院参与全国社区教育优秀微课程评选的佳绩再创,是推进社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积极实践,更是推动区业余大学和教师转型发展、促进“四教融通”的成功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