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落细 ——普陀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18 来源: 新普陀报

  10月17日上午,本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总结经验、交流体会,分析问题、提出对策,聚焦抓好调研成果运用、突出问题整改和相关工作改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落细。区委书记曹立强就前期调研情况和初步形成的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并讲话,市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国平到会指导。区领导姜冬冬、顾军、郝炳权、韩金华、黄庆伟、周艳、曹卫东作交流发言。

  曹立强强调,要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回应使命。坚持走下去、坐下来,聚焦群众的急、难、愁,对准发展的难、痛、堵,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党的传家宝,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在深化调研中检视初心使命。要以调查研究攻坚破题、担当作为。针对困扰普陀群众、阻碍普陀发展的老大难问题,拿出一股子气和劲,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建章立制确保长效常态,把调研结果转化成破解难题的利剑。要以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接续奋斗。始终坚持调查研究不放松,一个难题接着一个难题破、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推、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务实的好作风带出来,切实推动普陀转型发展,切实提升区域百姓获得感、安全感。

  王国平对调研课题作了深入点评。他指出,调研选题聚焦了普陀发展中的产业升级、老小旧、城区建设和文明素养、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党的建设等突出问题,符合主题教育要求,切口小、呼应强。调研过程体现了直面问题、深入研究、形成对策、取得实效的规律,调研结果已经初见成效,还要继续向重大变化、根本解决上推进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