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习班

2019-10-17 来源: 新普陀报

  10月12日,本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习班举行,邀请市社联党组书记权衡围绕《奋力谱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传奇》作专题讲座。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周敏浩、罗勇伟、钱城乡、孙萍、姜冬冬、郝炳权、韩金华、黄庆伟、周艳、曹卫东、斯纪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讲座以视频直播形式覆盖至全区各单位。

  授课中,权衡围绕《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三项任务,对标一流再出发》的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关于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0年来上海改革开放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与基本经验、聚焦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推动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随后,区领导曹立强、周敏浩、孙萍、韩金华、黄庆伟、周艳、曹卫东、斯纪钢、张伟、魏静、王珏、范以纲等开展学习交流。会上,姜冬冬、顾军、郝炳权作重点交流发言。

  曹立强指出,要立足大局大势谋发展。坚持把普陀未来发展放在中央对上海、市委对普陀的战略定位上,放在全国、全市发展的大格局中来思考谋划,自觉登高望远,主动做好工作。抢占先机,加快产业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做优做强科创平台,形成产业集聚优势,更好推动区域转型发展。当前,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曹立强强调,要对照最好最优找差距。始终对照党中央和市委要求找差距,对照群众的更高期待找差距,始终瞄准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调整发展标杆,虚心学习兄弟区和外省市先进经验,用更高标准推进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

  曹立强要求,要坚持敢闯敢试求突破。把创造性落实好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方面工作要求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对标自贸区改革创新经验,抓住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机遇,服务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产业承载地,长三角一体化创新企业总部集聚地,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新的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