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2019-10-18 来源: 新普陀报

  10月15日下午,本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激情创造担当抓转型”主题,谈感想、话使命、谋发展。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区领导周敏浩、孙萍、姜冬冬、郝炳权、韩金华、黄庆伟、周艳、曹卫东、范以纲出席,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曹立强指出,要始终精神抖擞、斗志旺盛。要有咬定青山的目标感。普陀要着力打造“两地一极”,加快建成“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必须咬定目标加油干,重燃创业激情,激发内心斗志,闯出新路,创造传奇。要有挑灯夜战的紧迫感。当前,普陀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挑战前所未有,机遇稍纵即逝,必须雷厉风行“加速跑”,能快则快。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从区领导班子做起,真正把普陀这副担子担起来,既解决“真想干”的问题,激发创大业、干大事的豪情壮志;也要解决“真能干”的问题,真正做到能干事、干成事。

  曹立强强调,要始终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要把各项任务抓出成效,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必须充分认识工作的创造性、干部的创造力对新时代普陀转型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在谋划中提出不一般的方案,在行动中拿出不寻常的措施,在落实中取得不平凡的成果。富于创造就要做强优势,在发展的主航道上跑出加速度,创造性地落实好发展战略、精心布局好发展空间、认真抓好各项规划落地、打造好手上的王牌项目、“金字招牌”。富于创造就要颠覆超越,勇于打破思维定势、路径依赖,多一些独到的见解、独特的创造,做到“求新”“求特”“求先”“求解”。富于创造就要精细极致,用心做事、用情服务,不断提高服务对象的感受度和体验度,用新的不平凡业绩把“服务是普陀的第一资源”诠释好、落实好。为企业服务,当好“店小二”;为群众服务,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

  曹立强要求,要始终克难攻坚、担当作为。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愿意做事、敢于扛事、能够成事。要少一点技术判断,多一点价值判断,只要有利于党和政府的工作,有利于增进群众福祉的工作,再复杂的矛盾、再艰难的问题,也要迎难而上、敢于突破;少一点小我,多一点大我,树立“一盘棋”思维,集团军作战、打好组合拳,“多琢磨事、少琢磨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少一点被动,多一点主动,带头冲在前、作表率,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大力提倡各级干部做到“五个敢于”,条块联手解决各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