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整改落实成果交流会

2019-10-18 来源: 新普陀报

  10月11日上午,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整改落实成果交流会召开,总结梳理整改落实阶段成果,深化部署下阶段主题教育推进工作。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并讲话,区巡视员孙萍,区委副书记姜冬冬,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艳就调查研究工作推进和检视问题工作方案作情况汇报。

  曹立强指出,要在总结前期工作中提高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总体上开局良好、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下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总要求、目标任务,把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突出理论学习,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突出问题导向,抓检视问题到位;突出效果落地,抓整改落实到位;突出责任意识,抓组织领导到位,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曹立强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决策部署抓整改,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以实际成效交出满意答卷;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紧盯重点,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聚焦自身问题抓整改,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小中见大、以小带大,从政策和制度层面谋划破解;聚焦群众满意抓整改,一件件、实打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曹立强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聚焦地区发展和民生改善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深入实际、尊重实际,真正走下去多听民意民需,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

  会上,区绿化市容局、宜川路街道、长征镇等三家单位结合实例,围绕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