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卫健委举行第22届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0-14 来源: 新普陀报

  10月8日是第22个“全国高血压日”。为鼓励更多的市民重视血压,拥有健康身体,日前,区卫健委在中环百联举行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普陀赛区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表彰了一批优秀运动达人。

  自2017年普陀区首次参加“万步有约”大赛以来,在卫生部门的组织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慢性病防控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越来越多的职业人群主动参与进来,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从5月11日到8月18日,参赛队员完成了历时100天的全部赛程,总里程达到5566.49公里。不仅如此,“万步有约”还积极探索与体育部门的合作途径,在全国率先开展万步领队培养与体育指导员建设相结合工作试点,培养体育指导员53名,配送公益体育技能培训40场。

  历经四届的“万步有约”健走活动告诉我们,运动既是有效降压的健康处方之一,也是最安全、有效的减肥利器,减重达人代表表示。“万步活动改变了自己生活的习惯,促进健康体重,今后将继续保持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