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心灵 洗涤灵魂 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普陀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习班

2019-10-11 来源: 新普陀报

  10月9日,本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习班举行,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周敬青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周敏浩、罗勇伟、钱城乡、孙萍、姜冬冬、顾军、郝炳权、韩金华、黄庆伟、周艳、曹卫东、斯纪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各处级单位主要领导参加。讲座以视频直播形式覆盖至全区各单位。

  授课中,周敬青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精神,重点聚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作了深刻阐述,并就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作了深入讲解。

  专题讲座后,本区就党风廉政教育月作动员部署,并观看警示教育片。曹立强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和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途径,使全区党员干部在廉政教育中检视心灵、洗涤灵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各项任务取得成效,把主题教育同党风廉政教育结合起来,聚焦思想抓学习,紧盯问题抓整改,完善机制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教育向纵深推进。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组织领导,通过落实各方责任,抓好宣传发动,抓好基层基础,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随后,区领导曹立强、孙萍、姜冬冬、顾军、郝炳权、周艳、曹卫东、斯纪钢、张伟、魏静、王珏、范以纲等开展学习交流。会上,韩金华、黄庆伟作重点交流发言。

  曹立强指出,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唯有高度重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充分彰显党内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才能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才能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忠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曹立强强调,要把党内法规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始终牢记“级别再高,也高不过人民,权力再大,也大不过制度”的道理,不断增强党章党规意识,把学习党内法规作为一门必修课和终身课,坚决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曹立强要求,要不断强化法规制度的执行刚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中的法规执行,在落小落细中完善配套措施,在抓严抓实中扩大震慑效应,推动全区上下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党政“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做到带头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