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创新合作又添新进展 ——上海创新中心(以色列)特拉维夫办公室启用

2019-10-11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期,首届中以创新合作成果展示会——“Innoweek”在以色列成功举办,吸引了超过150家中以双方地方政府及园区、大型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等单位参与展览展示,分享在中以创新合作领域的经验和成果,观展人数超过五千人,是中以两国间规模最大的创新合作成果的展览展示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创新中心(以色列)特拉维夫办公室在活动中正式揭牌。该平台在中以双方互设载体,形成连接需求方、供给方的“哑铃型”转移转化渠道。

  今年,中以(上海)创新园落户在英雄金笔厂原址,创新园一如既往关注中以两国优势领域的联合研发项目、成果转化项目,希望吸引更多以色列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来沪开展合作。未来,上海创新中心(以色列)特拉维夫办公室将和海法、贝尔谢巴两地办公室形成载体三点联动,对接普陀桃浦地区的中以(上海)创新园,打造具有“寻-研-匹-转-孵-投-产”能力的技术转移生态链,实现中以技术双向转化。

  本次展会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由中国科学交流中心、以中创新联盟、以色列创新署主办,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中以创新促进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北京特拉维夫创新中心、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承办。

  展会期间,第三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也同期进行。该赛事是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合作下的唯一平台,是以色列创新企业连接中国市场的重要途径,旨在打造共赢的中以创新合作机制。自2017年举办首届中以创新大赛以来,赛事已经吸引了逾400家以色列初创企业的报名和参与。中以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初赛、领域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其中,总决赛将于12月在上海普陀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生态环保等领域的近400家初创企业与机构参赛,势必为普陀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的氛围营造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