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对面”系列活动引发热烈反响

2019-09-20 来源: 新普陀报

  9月17日,本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对面”系列活动举行。全区各单位领导干部在认真聆听了市总工会区办离休干部姚连英、区委组织部离休干部许红梅、原区委书记谈柏元、原区长胡秉忠四位老同志分别讲述普陀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的故事后,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要从实际出发,凝聚力量、砥砺前行,立足岗位建新功。

  心潮澎湃  深受鼓舞

  会上,姚莲英和许红梅两位老地下党员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白色恐怖下惊心动魄的对敌斗争和组织工作,谈柏元和胡秉忠两位老领导带领大家回顾了建设普陀、繁荣普陀的历程。大家听后心潮澎湃,深受鼓舞,表示老同志的故事给予新时代普陀人奋发进取的力量。

  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刘义海表示,老同志们讲述了自己奋斗到底、革命到底的初心故事,将那段峥嵘岁月娓娓道来,让我们深受震撼。

  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表示,这些初心故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将成为我们的引领力量,激励我们立足岗位、务实创新、干事创业,为全面建设新普陀、推动普陀科创高速发展而奋斗。

  “聆听老同志讲初心故事,切实感受到了引领的力量。”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锷表示,老同志们的革命经历将激发我们立足岗位,激昂斗志,继承伟大事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遗余力为建设美丽普陀,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做出贡献。

  万里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张桦表示:“老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每一段故事都饱含信仰的力量。”

  “老干部、老领导坚守初心的事迹非常生动感人。”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戌渊表示,要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发扬拼搏奋斗精神;开拓创新、勇于超越,接好改革开放的接力棒。

  “老同志的初心故事,讲的是艰苦奋斗,话的是崇高信仰,忆的是峥嵘岁月,道的是初心使命。”宜川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远华表示,作为一名听众,我们心潮澎湃、感慨动容,我们更要做一名跟随者、践行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扎根于基层,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前赴后继、奋勇争先。

  区档案局局(馆)长张俊扬聆听四位老党员的初心故事后表示,“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感励志,我们要学习他们前赴后继,敢于牺牲的斗争精神;改天换地,敢争一流的拼搏精神;创新超越,敢担责任的奉献精神。”

  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为民聆听了不同时期老党员们的初心故事,心潮澎湃,感动犹在。他说:“老同志们用对党的无比忠诚、对事业的无懈追求和对人民的无限厚爱,书写着他们那段激情燃烧岁月里的奋斗史。”

  “一心向党、勇担使命”。 区应急管理局杨永德表示,老同志们的经历告诉我们,无论是在平凡的岗位中,还是面对生死抉择时,使命是他们初心不移的信仰,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

  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岳驰宇从老同志们分享的初心,以及他们为之奋斗的担当和责任,“感到激动和鼓舞,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对党、对事业、对群众忠诚的力量。”

  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科强感慨良多:不忘走过的路才能更好坚定信念继往开来,不忘走过的过去才能更好坚持人民立场实践群众路线,不忘为什么出发才能更好回归初心开创未来。

  区委党校于萌苗听四位老同志讲述初心故事,感动、震撼、心潮澎湃,“给予了新时代的普陀人奋发进取的力量。”

  区市政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陈忠喜听了四位老党员、老同志的故事后,激动地说:“老同志的故事感动后人,他们的信念激励后人,他们的精神引领后人,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

  中环集团组工干部张艳表示,初心是最朴素的愿望,是激发人奋斗最重要的源动力,也是勇气、牺牲的来源。

  凝聚力量  砥砺前行

  老同志的故事让广大干部党员产生强烈的震撼,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应该把这份感动转换为激励前行的动力,立足岗位,为普陀的转型发展立新功。

  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王霞萍表示,将立足平凡岗位、秉持宗旨理念,用奋斗拼搏、实干履职,为普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政协秘书长,政协机关党组书记许为民表示,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钱军梅认为,“老同志的故事激励激发我们始终跟着共产党走,踏踏实实工作、实实在在做事,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自身定位,奋勇担当,以争一流的状态投入工作之中。”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好学校的精神支柱与动力源泉。

  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钱晓莉表示,努力实施好就业优先和人才优先两大发展战略,坚守初心如磐,勇担使命责任,在创造新时代普陀发展新传奇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立表示,恪守初心、坚定使命,锤炼忠诚于党的意志品质,尽心竭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更好的服务普陀“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设。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马理路表示,把这份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传承下去,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融入行动。

  区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胜军表示,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稳步推进,在当前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要发扬军旅红色风气,强化纪律性,为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尽忠职守;要深入思考,以长远眼光做好发展规划,为军心稳定、军民融合发展和国家强军建设做出贡献。

  在审计工作中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问题,真正做到为民谋利、为民尽责,让工作生活在普陀的人们更幸福。区审计局党组书记潘轶说出自己的感想。

  作为城市管理执法者,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佘江淮表示,要不断深化为民服务理念,努力提升城管执法精细化水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所扰、所盼、所急的城市生态环境难题。

  区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宏斌表示,学习老同志不计得失,坚决执行,勇于担当,改革创新的政治觉悟和斗争本领,加强党性锻炼,锤炼八个本领,忠诚干净担当。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兼)周伟表示,在故事学习中感悟初心,在优秀事迹中自省自勉,促进更好担责任,更实抓整改。

  “我们要用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桃浦镇党委书记吕将会后表示,要坚定自信和底气,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全力推动桃浦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桃浦。

  区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很荣表示,即便再平凡的岗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要立足本位、守住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引领,努力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

  长风生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超表示,要以老同志为榜样,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勇担共产党人奋斗之使命,秉持共产党人的无畏、奉献与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把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开发好、建设好。

  真如副中心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杜春文通过聆听党员老干部讲初心故事,深刻感受到榜样力量的存在,他表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真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长征镇副镇长黄诚在认真聆听老同志的故事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耐心细致地梳理矛盾,稳扎稳打地推进工作,智慧大胆地解决问题。

  区科协副主席李颖表示,争做有思路、有亲和力,能办事、会办事、办好事的好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西部集团党办副主任徐佳璐认为,作为一位党员,应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服从党的命令,执行党的决定。

  区委党校副校长史曌表示,我们要向前辈学习致敬,发扬“赤色沪西”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增强斗争本领,建功普陀为人民。

  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运波表示,通过学习,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关键和保障。

  区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金岚岚认为,在新时代开拓创新,敢担当敢作为,为普陀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为普陀人民幸福谋福祉。

  作为新时代人民法院的干警,区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危红军表示,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守初心、记使命、勤作为、勇担当,更好发挥人民法院的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普陀实现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政法委金鸣听完老同志的初心故事,“感觉被他们‘圈了粉’,我们在新时代,奋斗的精神不能丢,奉献的本色不能改,要用心用情、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甘泉路街道社区党政办主任宋雅君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重要的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里。

  石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苏雅芳听了老同志讲了他们的初心故事后表示,把这份感动转化为激励前行的动力,去践行初心,做到知行合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工作。

  区规划资源局副主任科员马心燕结合自身实际说,“在规划和土地管理工作中聚焦人民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好,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不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