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杨新村街道争创“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

2019-09-18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曹杨新村街道争创“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暨9月垃圾分类集中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新时尚养成新习惯 微“圾”分扮美新家园”。活动现场启动了“微‘圾’分”接力行动,并向全社区发出创建倡议,号召大家严格遵守《条例》规定,做好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用曹杨人的智慧和坚守、使命与担当,共同谱写美丽家园新篇章。

  活动中,区中心医院等单位,代表社区“新时尚”联盟,以快闪的方式,发布了盟规约。一批保洁员代表受聘为两网融合——“蓝鲸”兼职回收员,社区“新时尚”志愿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部分“21天分类习惯养成行动”代表以及街道垃圾分类达人代表受到了表彰。来自曹杨社区教育联盟成员——朝春中心小学的同学们,现场演绎《易拉罐的奇幻旅程》,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武宁片区内还举办了”新时尚“手绘小报展,一幅幅制作精美、妙趣横生的小报,为大家了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