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成立融媒体中心并推出客户端

2019-09-17 来源: 新普陀报

  上海第二批6个区级融媒体中心于9月16日成立,6个区级融媒体客户端上线运营。至此,全市16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全部建成并挂牌,同时,各区融媒体客户端集体入驻人民号、上观号,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声音。

  建设区级融媒体中心,是巩固拓展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的重大举措,也是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全市各区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16个区均已基本完成区级融媒体中心机构整合并推出新媒体产品,达到规定的建设要求,比原定实施方案提前半个月完成了任务目标。

  据了解,目前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机构整合体现改革力度,破除瓶颈问题;相关资质审核工作正稳步推进;市级技术平台不断迭代升级,已成功实现与微博、微信开放平台数据对接,并与人民号、上观号等媒体平台数据贯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动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将其真正建设成为基层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要提高站位,增强“喉舌”意识、服务意识和“正规军”意识。要勇担使命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区特点,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宣传报道和各项主题宣传。要着眼长远,抓融合、抓人才、抓产品,把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

  会上,浦东新区、徐汇区、静安区、宝山区区委宣传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