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普陀商业市场再迎新增长

2019-09-17 来源: 新普陀报

  中秋假日期间,区内各大商业企业积极组织各类主题营销活动,通过供给创新和营销创新适应消费升级需求,为消费者奉上节日盛宴,营造繁荣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努力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工作职责,确保了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安全有序。对区内重点商业企业抽样调查显示,9月13日至9月15日,区内大型商业企业(抽样样本16家)共实现销售1.37亿元,同比增长16.55%。

  抓住主题 营造气氛 节日消费氛围浓厚

  围绕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特色,区内重点商业企业紧扣中秋主题,营造浓浓的节庆购物氛围。

  上海环球港举行“桂子飘香月饼DIY”活动,邀请商场会员吟诗作对,制作手工月饼橡皮章为中秋画作盖章,注册新会员还可参与古风汉服试穿,留下精彩瞬间,节日期间环球港销售同比增长26.38%。长风大悦城突出夜间经济,举行高登公园花好月圆夜新娘跑活动,现场更有中秋灯会、猜灯谜、DIY兔子灯等精彩环节,吸引众多情侣前来体验。节日期间销售同比增长23.70%。189弄购物中心推出“中秋花灯赏,月下寻贵人”活动,玉兔彩灯营造诗中意境,消费者花灯寻宝可抽奖收获惊喜。整个节日期间销售同比增长128.57%。近铁城市广场专门搭建中秋特色布景,造型超萌的月亮、玉兔、月饼在中秋夜吸引大量顾客驻足打卡。整个节日期间销售同比增长15.03%。百联中环购物广场节日期间销售同比增长7.17%。

  创新内容 突出特色 你方唱罢我登场

  区内重点商业企业推动营销创新,更加注重活动的互动性、娱乐性、精准度和传播力,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

  环球港开启“环球为你”六周年庆暨旅游文化购物节,俄罗斯奇幻队列巡游、德国舍奈希管乐团演出、意大利时尚网红塔罗屋、夏威夷音乐舞蹈等精彩表演,让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体验环球;针对都市潮人,推出夜行动物区、24小时霸屏区、快乐肥宅区等吸引年轻消费者纷纷排队打卡。长风大悦城举办长风草地音乐节2.0,在大草坪上演宫崎骏试听音乐会,结合马戏巡游、小丑表演、手碟show,吸引大量家庭前往。百联中环购物广场内的体育乒乓球馆中秋开业,吸引运动爱好者一展身手,购物健身两不误。

  与此同时,大众化餐饮深受青睐。中秋佳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家庭聚餐成为中秋期间餐饮消费主力军。各餐饮企业迎合大众消费需求,纷纷推出中秋特色菜肴、创新菜式,并策划不同价位、各具特色的餐饮活动,节日期间各大餐饮稳步增长,6家监测餐饮类企业数据显示,销售同比增长2.7%,唐宫普陀店增幅达到12.28%。